解救國一台中路段塞車 林佳龍擬開空中匝道

國道一號台中路段上下班老是塞車的情況,未來4年之內可望解決!台中市長林佳龍說,已經向中央爭取到50億元的全額補助,要在國道一號大雅交流道路段開一條「空中匝道」,從國道一號直接連結環繞台中市區的台74線,不但可抒解塞車,也可讓台中市的交通更加「四通八達」。

更多新聞: 2公車站牌間走40分鐘 汐止出現6年來最塞

台中市長林佳龍,拚選戰,猛打「交通建設」政績牌。林佳龍說:「台中市的74號環線的公路,跟國道的連結最重要,包括在國道1號,在大雅交流道的空中匝道,現在爭取到中央全額補助50億。」

解救塞車狀況,林佳龍要讓市民有感!國道一號台中路段,有大雅、中港、五權西路,一共3個出口,不過上下班時段南來北往總是大塞車,解套的方式就是從國1大雅交流道的前後設置「空中匝道」,連結到「台74線」,串起台中市區,從空中分流疏散車潮。

台74線在4年之內就要連接國道一號,等於是把交通的任督二脈打通,讓台中市的交通更加便利。

選戰在即,「台中,不要再塞車」,當然也是候選人一定會提出的政見之一。

盧秀燕指出,「林市長他當初說,他要做74號第二期的工程接國道1號,結果4年過去現在也還沒有接起來,還沒動工也因此沒有關係,這個工程等我來做。」

林佳龍競總發言人江肇國則反批:「(過去)在扯後腿現在卻要來割稻尾,甚至她對於一些新的建設,包括74號要接國道一號的進度,包括整個山手線的進度,包括74號新增匝道的進度,她都說她當選後才要爭取,其實這些要不是已經動工,要不是就已經在規劃。」

林佳龍競選總部強調,選戰打口水不如打政績,總長度約40公里的台74號環狀快速公路,環繞台中市區,起點終點都是國道三號,如今再以「空中匝道」串接國道一號,台中市的交通路網,會更加便利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賴政坤、蔡枘埏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市長電視辯論登場 龍燕直球對決空污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