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漫威之父」史丹李病逝 美國隊長發文悼念

創造漫威漫畫蜘蛛人、鋼鐵人、綠巨人浩克,以及雷神索爾等經典角色,被稱為「漫威之父」的史丹李,昨天在洛杉磯錫安山醫學中心病逝,享壽95歲,消息傳開後不少粉絲心碎,連飾演史丹李筆下角色的好萊塢大咖演員也感到不捨,紛紛在社群軟體上發文表達悼念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隊長誤PO大鵰照後首發聲 竟先要網友做「這件事」

由漫威漫畫改編的好萊塢電影蜘蛛人中,平凡的高中生意外遭受過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傷,從此獲得特殊技能,可以飛簷走壁,變成超級英雄,電影紅遍大街小巷,幕後功臣就是史丹李。

「我很驕傲的是,很多年前寫的故事,到現在都還有人在讀,可能還有人喜歡,甚至被翻拍成電影跟電視劇,其中我最愛蜘蛛人,因為他是最紅的,受到全球粉絲愛載。」──漫威之父 史丹李

最愛是蜘蛛人,但其他家喻戶曉的美國超級英雄,像是鋼鐵人、綠巨人浩克以及雷神索爾等角色,也通通來自漫威之父史丹李之手,但這位超級英雄之父,12日卻在洛杉磯錫安山醫學中心病逝,享壽95歲,雖然真正的死因沒有公開,但美國八卦媒體指出,史丹李去年就患上肺炎等多種疾病。

消息傳開後,不少粉絲心碎,紐約漫畫店員工就表示「我一開始不想相信,太突然了,前幾天我們才談到他,還有這些好萊塢電影,認為他發展的很好,突然間他就過世了」。也有漫威粉絲說「超難過的,他啟蒙我如何閱讀,他是史上最棒的之一,他是漫畫之父」。

不只粉絲難過,連曾扮演史丹李筆下角色的好萊塢大咖演員,包含演了8年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也相當不捨,也紛紛在社群軟體上表達悼念。

1922年,史丹李出生在紐約市的一個猶太人家庭,由於家境貧窮,年幼時曾經四處打工,在紐約街頭累積不少日後創作的靈感來源。

17歲時,史丹李進入漫威工作,從此投入文化產業,更是將美國漫畫推向全球的幕後功臣,創作的漫畫更是紛紛被翻拍成電影,也讓史丹李榮獲好萊塢星光大道榮耀,留下傳世的手腳印。

事業有成之餘,史丹李也不忘幫助他人,成立基金會,甚至將個人部分財產捐贈給教育單位,如今雖然病逝,但史丹李留給後人的卻是莫大的文化貢獻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商打造漫威體驗屋 2.6公尺薩諾斯模型變打卡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