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賴神」御用理髮師 李秉樺出馬角逐里長

兩代在台南市南區經營理髮廳,長期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梳理頭髮,可以說是「賴神」御用理髮師的李全福、李秉樺父子,因為文華里長先前過世,里政群龍無首,李氏父子在里民勸進下,由兒子李秉樺出馬角逐里長,不過里內如今竟有5人投入,呈現參選爆炸的局面。

更多新聞: 里長候選人另類造勢 自由車國手陪同拜票

專注的為客人修剪秀髮,他是5年前才剛從父親手中,接棒的理髮廳店長李秉樺,他的父親,今年70歲人稱福哥,5年前決定退休,把理髮事業交給兒子打理,李秉樺接手後,也承接了梳剪行政院長賴清德頭髮的任務。

理髮師李全福表示:「他要參選國代的時候結緣的,一直理到現在18、19年了,我差不多65歲時退休了,就交棒給我兒子接手,(髮型)不用很刻意啦,(賴清德)人帥怎麼剪都好看。」

李秉樺剪刀下的名人其實不少,除了賴院長,已故藝人豬哥亮、藝人王彩樺,還有市長候選人林義豐都是他的顧客。

也因為長時間與「賴神」接觸耳濡目染,再加上父親和地方鄉親的勸進,他決定投入年底文華里長選舉。

不過沒想到文華里現任里長,在今年8月初突然病逝,里長選情驟變,突然變成共有5人參選的局面。

台南市南區區長朱棟表示:「因為現任里長已經過世,所以很多人都覺得有機會,可以來競選里長的職務,所以文華里出現五位候選人,是我們南區候選人最多的一個里。」

雖然這對院長御用理髮父子檔,和賴院長有深厚情誼,不過參選里長可不靠黨政關係,李秉樺有自信,靠自己的年輕、熱情,再加上服務熱忱,一定可以順利推動里政工作,不負里民的期許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選戰章魚哥」天玉里超夯 候選人搶同框里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