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第一夫人要求川普 開除副國安顧問里卡德

美國白宮又爆出新爭議。第一夫人梅拉妮亞竟公開要求總統川普,開除副國安顧問里卡德。而川普似乎也已經同意,讓里卡德女士打包走人。其實川普內閣頻繁的人事異動,各界早已司空見慣,但第一夫人罕見介入人事,也讓輿論再次吵翻天。

更多新聞: 華裔女經營色情中心 川普同框合照又沾腥

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,13日竟公開要求老公,也就是川普總統直接開除副國安顧問里卡德。

CNN記者引述聲明:「這是第一夫人辦公室的立場,副國安顧問不再值得於白宮服務。」據傳理由是10月梅拉妮亞單獨出訪非洲國家時,與58歲的里卡德發生了齟齬。

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表示:「我會跟他(川普)說我誠實的建議、誠實的看法,然後他自己決定看他要怎麼做。」接受媒體專訪時,梅拉妮亞早不諱言,不相信川普的幕僚。

被點名的里卡德,堪稱經驗豐富,過去曾在國務院、國防部、商務部服務,歷經三任共和黨政府,還待過波音公司,不過知情人士卻說她兇悍頑強,曾與白宮幕僚長凱利、現任國防部長馬提斯等人鬧不合。唯一能和她相處的是7個月前,推薦她進白宮的國安顧問波頓。

只是,輿論似乎卻無法認同第一夫人干涉人事。政治評論員卡朋特說:「我覺得我們大家都該擔心,第一夫人竟然要國安顧問走人,我記得第一夫人沒有任何國安經驗,比起一個前任模特兒,我還比較喜歡其他人來做國安決定。」

實際上,白宮頻繁的人事異動,已經不是新聞。除了副國安顧問,據傳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的位置也不保。消息人士就透露,尼爾森對移民與邊境安全問題處理失當,是川普不滿的主要原因。

而白宮幕僚長凱利似乎也有意引退,川普甚至已經在考慮,要挖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阿耶斯來補凱利的職缺。不過,是否如此,依舊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CNN記者「重返」白宮 川普不爽:要尊重別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