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勢唱《夜襲》惹議 韓國瑜改唱《黃昏的故鄉》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,一首軍歌《夜襲》,唱遍造勢場合,卻也引發不少爭議!韓陣營決定,週末的鳳山造勢,要改唱黃昏的故鄉等台語歌,但這可是當年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,海外留學生唱的歌,民進黨立委就痛批,威權加害者唱這首歌,根本是傷害台灣人感情。

更多新聞: 捷運韓粉專用?車廂大唱《夜襲》網撻伐

鑽進敵人心臟!韓國瑜《夜襲》唱得國民黨氣勢高漲,卻也唱出了爭議,還被批軍國主義復辟,韓陣營決定,選前黃金週末的鳳山造勢,將改唱台語歌黃昏的故鄉等,但黃昏的故鄉當年可是被國民黨列為禁歌。

黃昏的故鄉,是1960到1980年代,在海外的部分留學生,聚會上常唱的歌,因為他們當年參與獨立運動,被國民黨列入黑名單、不能回台,有家歸不得,只能透過歌曲一解思鄉之苦。

陳其邁競選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說,「他們忘記曾經是一個加害者,包括夜襲的歌唱和禁止政治遊行等等,這些跟唱黃昏的故鄉是100%的反差。」

綠委批韓國瑜唱黃昏的故鄉,根本錯亂,更有學者分析,韓陣營選歌急轉彎,為的是重新塑造不藍不綠形象,拉中間選票有沒有效,還不知道,倒是人在對岸的黃安,隔海力挺,又引發討論。

黃安在社群網站上發文,說為了支持韓國瑜,推翻民進黨邪惡統治,本帥宣布,如果韓國瑜當選,我將剪去留10年的長髮,並全程直播。

立委(民)莊瑞雄說:「他要讓社會大眾覺得,挺韓國瑜就是在挺我黃安,搞不好他們是物以類聚。」

黃安近年在台灣引發的爭議,包括2016年總統大選前舉報周子瑜台獨,讓周子瑜被道歉,同年他卻悄悄回台,用台灣健保就醫,今年又舉報藝人柯宇綸台獨,讓他被酸是「統促代言人」,也難怪他這一表態,被網友大酸真是豬隊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岡山造勢 嗆民進黨「不是高雄人的爸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