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品副總座車遭槍擊!3嫌被逮稱把玩槍枝

發生在上個月24日,知名冰品公司的副總開車行經五股疏洪道時,座車被人連開兩槍,選前時刻引發關注。警方經過三星期偵查,宣告破案。到案三嫌辯稱,在車上把玩槍枝、不慎擊發所致,但案發前,他們刻意搖下車窗,還在附近徘徊,加上主嫌供述語多保留,全案仍留有疑點。

更多新聞: 收藏跨二戰、國共內戰 兵器陳列室琳瑯滿目

涉嫌開槍擊中冰品副總座車的陳姓男子,領著警方摸黑來到北投奇岩公園,他宣稱犯案後,把槍扔在這裡。

亮晃晃的一把土耳其連發改造手槍就藏在草叢深處,紙包不住火,警方進一步,拿出鐵證逼問,這才讓陳男翻供託出,當晚打出子彈的車上,不只他一人,還有李姓、姚姓兩名友人。

10月24日下午3點多,陳嫌與兩名友人來到蘆洲捷運站附近找朋友取槍。時至傍晚,一行三人在疏洪道繞行,2顆子彈連續擊發,正中冰品公司副總座車。犯案後,他們油門一踩、火速落跑。

警方以車追人,一週後找出涉有重嫌的陳男,但檢方以「沒查扣槍枝」為由,將人請回。全案一度指向「會車碎石碰擊」留下孔隙。警方不死心,續查兩週,「擠牙膏式」突破陳男心防,這才成功將三人送辦。

選前敏感時刻,警方續查槍枝來源,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起出槍枝,讓主嫌坦承扣板機,案件進了地檢署,陳男卻僅以3萬元交保,同行的李姓、姚姓2名友人,通通無保飭回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台南美睫店遭人持槍掃射 鐵門彈痕累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