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流竄起聲勢漲 選後國民黨權力重洗牌?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這次選舉,創造國民黨現在天王無人能及的「韓流」,不論高雄一仗成敗,已經在國民黨內取得一定地位,包括前總統馬英九、黨主席吳敦義、新北市長朱立倫,選後恐怕都面臨權力洗牌,甚至提前交棒。

更多新聞: 2018年度十大新聞 「韓流翻轉高雄」奪冠

立委王金平表示,「我知道大家都急著想聽聽,我們韓國瑜的演講,大家說對不對?所以我晚上只講兩句話。」

韓國瑜岡山造勢,立委王金平拿起麥克風,過去長篇大論,這回精簡再精簡,全是因為上一場旗山造勢場面太尷尬。

9日,立委王金平在造勢活動上說:「我要強調的是什麼,我要強調的是,我們今天所有的鄉親,大家共同支持他。」

話還沒講完,台下猛按汽笛,群眾就是只要聽韓國瑜講話。鳳山造勢王金平講了11分鐘,旗山剩6分鐘還被嗆,最後一場岡山乾脆2分鐘交棒。韓國瑜受藍營支持者歡迎,「韓流」流向各縣市,讓他可以跨縣市輔選。

從南到北,連後山都跑透透,韓國瑜儼然成了國民黨內最受歡迎的輔選明星,但他自己卻是謝絕大老站台。

不要大老,韓國瑜3場大造勢,只有陸軍總司令、負責組織動員的王金平在場,前總統馬英九、黨主席吳敦義跟新北市長朱立倫,都在高雄這仗銷聲匿跡。現在如日中天的韓國瑜,過去當過台北縣議員、3屆中永和軍系立委,2007年與前立委李慶華競爭立委黨內初選,還因為發負面文宣被取消資格,2017年挑戰國民黨主席選舉又吃敗仗,誰能想到這一波「韓流」威力之大,讓幾乎快被黨內遺忘的韓國瑜,不只重新找回政治第二春,聲勢甚至直逼藍營天王。

記者問到是否「會支持他挑戰黨主席或是2020大選?」,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回應「我覺得我們國民黨現在就是,大家要支持更多的新生代出來參選,包括我們這次的市長,我們希望韓市長能夠高票當選,也希望盧秀燕當選。」

資深媒體人程金蘭說,「朱立倫未來有沒有可能有,進一步發展可能性,他的政治能量到哪裡,就要看侯友宜這一仗打的狀況,國民黨在檯面上這些,看起來的大老包括馬英九這些人,他都會必須在權力上被迫交棒。」

高雄這仗勝負還沒定,韓國瑜已立於不敗地位,國民黨內權力鬥爭洗牌,選後勢必浮上檯面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聯集團將蓋210億水樂園?林義守:與韓流無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