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擊韓國瑜「爸爸說」!陳其邁:高雄是母親

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,昨晚岡山舉辦造勢晚會說,「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,為什麼每次要投他」。對此,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深夜臉書回應「高雄是母親」,一早受訪時,還補充1979年高雄發生過美麗島事件,孕育台灣民主,這種父權家長式的推動文化,只有過去國民黨的黨國體制才有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鳳山晚會 布袋戲小天后到場力挺

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表示,「再說一句激烈的話,民進黨也不是高雄人的爸爸,為什麼每一次都要投他?」

岡山造勢場,國民黨高雄長候選人韓國瑜,當著號稱10萬人面前,喊出這句。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隔了幾個小時,晚間就在臉書貼文「高雄是母親」。

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說,「高雄是我們的母親,同時在1979年發生美麗島事件,也同時孕育了台灣的民主,民進黨當然不是什麼的爸爸,這種所謂的父權家長式這種文化,只有在國民黨過去的黨國體制才有。」

陳其邁表情嚴肅,就因為對手的這句話,等於踩到高雄民主聖地這條紅線。1979年高雄橋頭事件,是台灣實施戒嚴後,第一次的政治示威活動,這場行動,也影響同年12月,發生的美麗島事件,這是高雄母親孕育出民主浪潮,如果沒有美麗島事件也就沒有台灣民主。

高雄市議員張勝富說,「國民黨長期在我們高雄把我們當成小弟,他們還有威權時代、父權時代戒嚴心態,韓國瑜你覺悟了嗎?」

選民不以為然。畢竟高雄經歷美麗島事件,更珍惜民主的可貴,可不容這句「爸爸說」,又彷彿被推回威權時代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羨慕有韓可選」 免費載客返鄉投票疑賄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