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徒步區燒烤店起火!警消緊急疏散滅火

台北市西門町的行人徒步區,14日深夜11時點多,一間燒烤店竄出火舌。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救援,並且疏散現場民眾,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就被撲滅,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,由於業者和燒烤店的客人對於起火原因各執一詞,因此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燒烤店竄火舌 緊急疏散幸無人傷

濃濃黑煙不斷從大樓窗戶中竄出,消防人員獲報後火速到場拉水線灌救,並疏散現場民眾,14日深夜10多點,台北市萬華西門町徒步區的一家燒烤店突然竄出火舌,由於燒烤店和旅館在同一棟大樓,消防隊立刻派人上樓搜救救出4人。

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,火勢在20分鐘內就被撲滅,沒造成人員傷亡,但還是造成旅館業不少損失。重回火災現場,整家店因為火警電力中斷,起火的座位烤盤、桌子燒得焦黑,後方的機電設備也全毀,然而會發生這起火災,疑似是因為牛五花肉所造成。

業者說,店員當時有請客人先夾肉,但對方不聽勸告,還疑似倒了兩杯啤酒下去,助長火勢,要調監視器來看,到底是為了滅火還是有其他原因。

而燒肉店業者懷疑,可能是抽風設備先往下再往上,導致大火隨著管線衝到機電室,引發火災,但客人卻不這麼認為。

客人說,是後面排風管燒起來才會導致這場意外,雙方各執一詞,至於真正起火原因,還有待火場鑑識人員來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陳宥霖、楊凱安、吳培嘉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線走火?燒烤店深夜驚傳火警 所幸無人傷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