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燒烤店竄火舌 緊急疏散幸無人傷

14日深夜11時點多,台北市西門町的行人徒步區一間燒烤店竄出火舌。消防人員獲報後,立刻趕往現場救援,並且疏散現場民眾,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就被撲滅,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由於業者和燒烤店的客人對於起火原因各執一詞,因此詳細原因還有待警調人員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徒步區燒烤店起火!警消緊急疏散滅火

14日深夜11點,西門町徒步區的一家燒烤店,突然竄出火舌,由於大樓其他樓層還有住宿的旅客,消防人員趕緊派人上樓搜救。

濃煙不斷從大樓窗戶中竄出,消防人員接獲報案,派了16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救援。抵達後,立即疏散現場民眾,拉起水線灌救。

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隊長蔡家隆表示,很快就把3樓以上32人全部疏散,並救出另外4個人。

火災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,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就被撲滅,也沒造成任何人員傷亡;至於起火原因,業者認為,是客人烤肉時不聽店員勸告,將肉片從已起火的烤爐上移開,才會導致火災。

燒烤店業者洪先生表示,「已經有告訴他們肉先夾起來,我幫你換網子,那客人還是慢慢吞吞,因為他們已經有酗酒,慢吞吞這樣子,別桌客人有看到,有倒兩杯啤酒進去,後來沒多久就冒大煙著火起來了。」

燒烤店客人則說,「他火起來的時候店員就把瓦斯關掉啦,他滅了之後煙就開始,陸陸續續冒出來。」

但客人卻表示,是店內後面的排風管燒起來,才會導致這場火災。由於雙方各執一詞,警方目前也將2名客人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,後續原因,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,才能釐清雙方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瓶打客人?燒烤店開業兩天被砸店報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