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重女將用禁藥 林子琦追加禁賽八年

亞運金牌的舉重女將林子琦,2年前在里約奧運被驗出使用禁藥,遭到台灣奧會禁賽2年。不過林子琦的禁賽處分,國際反禁藥組織不接受,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庭,判決結果出爐,林子琦加罰禁賽8年,也等於宣告選手生涯得提前結束!

更多新聞: 未回報行蹤遭禁賽2年 莊佳佳:與禁藥無關

2014年仁川亞運,林子琦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,在女子舉重63公斤級一舉奪金,成為備受注目的舉重選手。

原本也被看好能在2016年里約奧運再奪佳績,但就在2016年林子琦在參加里約奧運出賽前,被查出使用禁藥,不但沒能站上奧運舞台,更被奧會禁藥管制委員會禁賽2年。

今年林子琦2年禁藥期滿,參加在土庫曼舉辦的世界錦標賽,不過世界禁藥機構卻來函奧會,認為林子琦不是初犯,2年的刑期過低,並且在奧會解釋後仍舊不同意,也讓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宣布,林子琦必須追加8年禁賽,而且從2016年6月後,所有的比賽成績、積分和獎金,都必須全部取消。

今年已經30歲的林子琦,被國際運動仲裁法庭追加8年的禁賽,前後加起來共10年的禁賽期,也等於確定林子琦的選手生涯,已經確定提前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許淑淨涉禁藥 2面奧運金牌暫不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