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議員參選爆炸 125人搶63席 全都喊告急

台北市今年議員參選爆炸,是近三屆最多,125人登記要搶63席議員,選前8天,藍綠議員已經紛紛喊「搶救」,像是中山大同,民進黨不只要力抗泛綠瓜分票源,還出現同黨操戈,梁文傑擔心被分票,下午掃街就打「告急牌」。士林北投國民黨的汪志冰,甚至開記者會怒告,遭區黨部踢出配票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流言「她1票就當選」 周玲妏闢謠:選情告急

挨家挨戶登門拜票,遇到騎士上前握手彎腰好低,沿街向選民喊話,不敢放過任何機會。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:「因為我的選區婦女保障名額只有3席,我們有7個女生要參選,所以我們根本沒有婦女保障名額。」

簡舒培喊出告急,大安文山基本盤是藍大於綠,就算民進黨聯合競選,但又有社民黨、時代力量等泛綠瓜分票源。同選區國民黨也因參選爆炸陷入危機。

徐弘庭從早上6點掃街到晚上10點,國民黨提名8人,新人佔一半,說好配票卻淪為黨內互打。

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說:「我發現非常多的民眾認為我是相對安全,其實我們非常危險,所以今年確實我們打告急狀況,會比以前早。」

早早喊出告急,就怕「最穩」成為落選頭。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士林北投,本來汪志冰、張斯綱、林杏兒、陳重文組成「四季紅」聯盟,但傳出私下配票,把汪志冰排除在外,讓她不惜自曝家醜。

汪志冰說:「我們主委召開的常委書記會議,裡面談到重要內容,最後配票方式,只有三個人,獨獨沒有汪志冰。」

戰況緊繃的還有中山大同區,聯合配票最早破局,民進黨新人陳怡君拉布條告急,挨批破壞默契。被外界視為柯黑,梁文傑也說選的辛苦。

梁文傑說:「柯黑說要抵制我,所以這些年輕票進不來,但是在地方上又有很多人說,我是選情很穩定票太多,所以票要投別人,所以兩邊拉扯。」

大環境不樂觀,民進黨甚至預估27席現任恐掉3到5席。畢竟今年北市多達125人登記,爭搶63席議員,換算超過一半會落選。關鍵時刻,恐怕也顧不得同黨情誼,同志爬山,各自搶救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葉純豪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心「新人瓜分票源」!綠議員候選人打「告急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