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朝方控掛名贈白米涉賄 徐欣瑩喊冤批抹黑

日前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接獲檢舉,縣內有上千戶家庭,收到以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名義,捐贈的白米。民進黨候選人鄭朝方再開記者會,痛批民眾收到的白米都有徐欣瑩的名子。不過徐欣瑩出席政見發表澄清不是賄選,只是協助發放,反批對手抹黑。

更多新聞: 蔡賴挺鄭朝方 鄭文燦、林智堅籲桃竹竹共好

協助發放白米,到底是不是賄選,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的白米風波持續延燒,民進黨候選人鄭朝方,一早在立法院開記者會,質疑徐欣瑩還在硬凹。

鄭朝方表示:「白米出現在有很多的地方,貼上候選人的名子貼說協助辦理,送超過30元而且量這麼大的。」

新竹縣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,下午登場,鄭朝方和徐欣瑩兩人正面迎戰。

徐欣瑩說:「不斷的栽贓抹黑再來所謂賄選,要送的東西送的錢是你出的,我完全沒出一毛錢何來賄選之說?。」

鄭朝方沒多談,只暗諷舉頭三尺有神明。選戰倒數,雙方人馬一來一往,火藥味濃,只是鄭朝方強調這包價值155元的白米,上頭印著徐欣瑩協助辦理,難道沒有問題?

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:「我想這個僥倖的心態所有選民都已經看在心裡,我們也期盼司法調查單位可以盡速來辦理。」

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:「是一個慈善義舉我只是協助,我不是提供物資的人。」

收到白米的民眾,站出來力挺徐欣瑩,到底協助發放白米算不算賄選,還是得由司法來認定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南下替徐欣瑩站台 開直播暢談青年創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