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米賄選?民進黨控徐欣瑩「假愛心、真行賄」

新竹縣長選情緊繃,呈現三強鼎立態勢,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接獲檢舉,縣內有上千戶的家庭,收到以民國黨候選人徐欣瑩名義捐贈的白米,每包價值155元,民進黨部主委痛批,根本是「以愛心之名、行賄選之實」,但徐欣瑩團隊強力反擊,表示只是「協助」送白米,反批對手在抹黑。

更多新聞: 前立委何智輝行賄證據竟「燒毀」!北檢:廠商弄錯

拿著一大袋的白米,民進黨新竹縣黨部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因為近來收到不少民眾反應,家中收到像這樣子的白米,而送白米的人就是對手之一,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。

從7月份開始,白米陸續出現在新竹縣民的家中,包裝袋上貼上大大一張感謝名單,寫下「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」,而這重達3公斤的白米市價155元。

但根據選罷法規定,具有候選人資格者,以價值超過30元以上的物品或金錢,給予有選舉權之人,就構成賄選行為,讓民進黨抓緊機會,指控徐欣瑩涉嫌賄選。

遭控賄選,徐欣瑩團隊親上火線,召開記者會,大力澄清只是「協助」不是贈送,但來到峨眉鄉公所,現場還有20多包的白米,當場被員警查扣帶回。

徐欣瑩陷入賄選疑雲,團隊反擊這是選舉抹黑手段,只是看這白米上的貼紙,縣長參選人的稱呼、姓名,一應俱全,有沒有涉及賄選得由司法來定奪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朝方控掛名贈白米涉賄 徐欣瑩喊冤批抹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