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立委何智輝行賄證據竟「燒毀」!北檢:廠商弄錯

因貪汙案遭判刑定讞的前立委何智輝人間蒸發多年,遭到通緝,行蹤成謎,卻多次從官司中脫困,現在更爆出,將何智輝夫婦定罪的關鍵證據,因台北地檢署搞烏龍,被載到焚化爐銷燬,相當誇張!北檢證實已經分案調查,是被廠商誤認成「待銷燬」的贓物,也懲處相關人員。

更多新聞: 辦旅遊還辦桌請客!愛國同心會議員候選人遭控行賄

前立委何智輝因貪汙案,最高法院2016年判刑13年定讞,但他從2010年開始人間蒸發,遭到通緝,之後卻還能多次隔空打官司,堪稱一絕,現在更傳出,貪汙案的相關證據,轉送到台北地檢署後,竟然憑空消失,燒個精光。

因為被燒毀的關鍵證物,剛好就是何智輝涉嫌行賄高院法官的案件,高院把相關證物送到北檢存放後被當成垃圾燒掉,一切會不會太剛好?不過,北檢隨即發新聞稿澄清,說2013年北檢證物物遭銷燬已分案調查,是廠商員工誤認,無所謂裡應外合的內鬼。北檢調查後,隔年懲處相關人員,重新檢討扣押物銷燬流程。

何智輝何許人也?縱橫政壇20年,曾擔任過苗栗縣長、縣議員、副議長、立法委員,卸任之後爆發新竹銅鑼基地弊案貪瀆,一審重判19年,二審改判14年,更一審行賄4法官共850萬,獲判無罪。2010年檢調拘提跳窗逃逸、潛逃出境。

1995年超貸案的民事求償,何智輝跨海打官司,一、二審判賠,但這個月12日,最高院全案發回,暫免賠償,可以說是神鬼通緝犯,如今,關鍵證據也被燒毀,何智輝可以更安心的逍遙法外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米賄選?民進黨控徐欣瑩「假愛心、真行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