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週挺陳其邁大造勢!陳菊、謝長廷、賴清德聯手護盤

選前最後黃金週,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,週日(18日)將在岡山舉行大造勢,前任高雄市長陳菊、謝長廷都將同台相挺,對手韓國瑜的支持者,因為挺韓,說出愛河在前市長吳敦義時代乾淨可以喝,民進黨執政後才變髒臭,讓謝長廷感慨,說他看了想哭卻沒有眼淚。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暗指菊「夭壽 肥滋滋」 陳其邁批惡劣

到底哪位高雄市長讓愛河變乾淨?韓國瑜支持者這麼說:「吳敦義交給謝長廷,愛河水可以喝的,喝了甘甜,結果交給謝長廷,現在你去游泳會拉肚子。」

愛河在前市長吳敦義時代竟然可以喝出甘甜?這讓1998年打敗吳敦義,入主高雄市府的駐日代表謝長廷,看了忍不住在臉書上貼文。

他說,20年前為愛河曾寫過一首詩,在污黑的河川中找到一滴清水,是我掉下的眼淚,有人説25歲以下的年輕人沒有親身體驗又不願查資料,所以很好騙,亂講也有信徒,他今天想哭,卻沒有眼淚了。

真的不是謝長廷開玩笑,愛河在謝長廷1998年入主高雄市府前,髒臭到高雄人根本不敢靠近,還有議員拿出1998年市長選舉那年剪報,當年端午龍舟賽,因為愛河汙染太嚴重,選手得戴口罩,當時的市長吳敦義還因此向選手道歉。

現在的愛河可以搭船,愛河之心成為美麗景點,不讓高雄年輕人因為韓流,忘了民進黨高雄執政20年政績,週日陳其邁在岡山舉辦大造勢,前兩任高雄市長陳菊謝長廷都要出席站台。

高雄從重工業污染的城市,到現在美麗蛻變,愛河治理政績,可不是韓粉隨便講講就可以顛倒是非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葉郁甫、欒秉宙、宋弘麟 台北─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舉財不好賺?歌手造勢演唱最怕「被分藍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