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靈、滅火器樂團都表態!力挺陳其邁堅守港都

創作太陽花學運主題曲《島嶼天光》的知名樂團「滅火器」,在這次高雄市長選戰中,不但幫陳其邁重唱競選主題曲《咱上愛的所在》,昨天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陳其邁。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,以及社民黨召集人范雲,也都拍影片公開力挺好友,不怕霸凌紛紛站出來,陳其邁相當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臉書遭威脅演唱會開槍!滅火器樂團報警提告

陳其邁競選主題曲《咱上愛的所在》,主唱換成了滅火器樂團,曲風變得搖滾龐克,大聲唱出對高雄的愛。

滅火器是高雄土生土長的搖滾樂團,不只替陳其邁唱主題曲,15日晚上還在臉書上發表對「北漂」的看法,雖然把音樂總部設在台北,但卻從來沒有把北漂這個名詞放到身上,因為高雄到台北只有短短350公里左右的距離,認為長年來的資源南北分配不均,以及高雄的傳統產業續構,才是造成高雄工作人口外移的主因。

最後寫到,知道高雄的痛,才知道怎麼疼惜高雄,更直接了當的說,我們挺其邁,因為他擁有堅固的核心價值,不畏可能遭到網路霸凌的風險,力挺陳其邁,讓陳其邁相當感動。

陳其邁說:「大正是我認識非常久的好朋友,不管是當時他們的火球季,或者是他們大大小小的事情,包括大正心情不好的時候,我們也會聊天有一次大家吃宵夜,喝了一點酒大正就逐桌的,跟所有的人拜託要投給我。」

不只滅火器,立委林昶佐的太太,閃靈樂團團長Doris葉湘怡,也拍影片聲援。Doris說:「我認識的其邁是一個個性沈穩,做事實在沒有什麼距離感的人。」

還有野百合學運的領導人,社民黨召集人范雲,也站出來支持老戰友。

范雲表示:「當他還是一個醫學院學生的時候,就會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什麼是228,而站出來行動的年輕人。」

第三勢力要角,以及音樂界人士紛紛跳出來,要把他們認識的陳其邁大聲告訴大家,做出對的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拒發閃靈樂團工作證 Doris感嘆「香港退步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