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政治味濃?紀錄片導演盼台獨 上屆影帝扯中國台灣

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晚間登場,這回李安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,除了10位入圍影帝影后全都出席,還有劉德華、王力宏、莫文蔚、劉嘉玲、舒淇等大咖雲集,沒想到卻充滿政治味。有得獎紀錄片導演傅榆力挺台獨,去年影帝涂們頒獎時卻說「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」,讓現場一陣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斷掌琴手拍成紀錄片《黃昏的月台音樂會》 主角導演現身座談

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由演出《誰先愛上他的》的謝盈萱封后,影帝則是演出《我不是藥神》的徐崢拿下。只是頒發最佳影后時,頒獎人去年的影帝涂們,一開口讓人傻眼。

金馬頒獎人涂們:「特別榮幸,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,作頒獎嘉賓。」,「這次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,還有接觸很多新朋友,我感到兩岸一家親。」

上屆金馬獎影帝 涂們(左)

涂們的發言,讓台下一陣尷尬。但台灣也有紀錄片導演,力挺台灣獨立。紀錄片導演傅榆:「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,我們的國家,可以被當作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。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,最大的願望。」


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奪金馬最佳紀錄片 導演傅榆(左)


導演傅榆,因為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奪下得最佳紀錄片獎,上台致詞卻直言台獨立場,當時名導演李安還有些變臉。

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表示:「一起的競爭、激勵,也互相的扶持、互相的關照,每年我們都聚在這裡。」

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找來名導李安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,許多藝人相當給面子,除了10位入圍的影帝影后全都出席,還有劉德華、王力宏、莫文蔚、劉嘉玲、舒淇等大咖雲集,沒想到卻因為政治立場發言,讓金馬頒獎典禮,意外充滿政治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麵包店登陸中國遭指台獨 吳寶春聲明:我生於中國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