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中國網友灌爆臉書 傅榆PO文迎戰「想罵人的來這!」

金馬獎面對中國片夾擊,影后寶座由台灣女演員謝盈萱奪下,擊退中國女演員周迅和孫儷,把獎留在台灣。另外紀錄片導演傅榆領獎力挺台獨,說「最大願望就是希望台灣能夠被當成獨立的個體來看待」,但卻受到不少中國網友攻擊,文化部長鄭麗君聲援,PO出合照強調「這裡是台灣,不是『中國台灣』」。

更多新聞: 傳中國下令抵制金馬獎!中資電影禁止參賽

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由謝盈萱奪下,唯一的台灣女演員力抗周迅、孫儷中國女星,把獎留在台灣。而另一位台灣紀錄片導演,更再得獎時發表感言,力挺台灣獨立。

導演以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奪下得最佳紀錄片獎,上台致詞有感而發,說最大願望是台灣能獨立。而其實傅榆是台灣新住民,父親是來台念書的的馬來西亞華僑,母親則是印尼人,9歲才被接到台灣,成了熱愛台灣的新住民。

但傅榆台上發言也惹來不少中國網友謾罵,直說「台灣是中國的」、「中國台灣省」,灌爆傅榆臉書。台灣網友則是力挺,表示「導演,謝謝您的勇敢」、「導演加油」。經過一夜沉澱,傅榆發文,在無關記錄片的貼文底下做人身攻擊,怎麼看都有點荒謬,文化部長鄭麗君典禮結束後,也在臉書PO出合照力挺。

鄭麗君更用堅定的字眼寫下「台灣金馬獎為所有電影工作者,打造一個尊重電影藝術及創作自由的國際獎項,但請記得:這裡是台灣,不是『中國台灣』」。電影人盛會引發政治話題,政府也硬起來,捍衛台灣電影人發言權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傅榆挺台獨遭中國圍剿 發千字聲明「不後悔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