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中國下令抵制金馬獎!中資電影禁止參賽
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導演傅榆(左)

傳中國中央宣傳部下指令給中國電影局,並知會各大電影公司,指出所有合拍與中國產影片,一律不可報名金馬獎。

更多新聞: 范冰冰「雙腿大開」正面照曝光 媽媽狂問:剪頭髮了?

第55屆金馬獎,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,得獎感言提到,「希望我們的國家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」;而頒發最佳女主角的中國演員涂們,則講出「中國台灣」、「兩岸一家親」;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會後面色凝重,就連評審團主席鞏俐也沒有上台頒獎;隨後中國演員集體缺席慶功宴,疑似被高層下令,隔天紛紛像逃難似的離開台灣。而統獨議題也在社群網路上再次引起熱烈討論。

許多中國藝人如范冰冰、甫獲金馬影帝的徐崢、胡歌、陳小春、劉詩詩、周迅、孫儷、鄧超等都轉貼「共青團中央」「中國,一點都不能少」圖文,台灣網友則貼出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,但是可以缺一大塊」的圖反擊。



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臉書發文強調,這裡是台灣,不是中國台灣,今天(11月19日)再度強調金馬獎的自由民主精神,而蔡英文總統前一天下台中輔選時,更直接說:「我們從來沒接受過『中國台灣』的說法,台灣就是台灣。」

今天傳出中國中央宣傳部直接下令,所有中國參與製作的電影,都不能報名參與金馬獎,這代表明年金馬獎將只有香港、台灣電影參加,對此金馬執委會回應,「沒有聽說。下屆金馬獎明年6月開始報名,謝謝。」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中國抵制金馬獎!國台辦證實因「政治因素」不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