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手又來!中國禁電影人參加金馬獎 執委會:遺憾但活動照常
(圖截自《中國電影報》微博)

根據《中國電影報》今(7)日報導,中國國家電影局發布消息,確定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與2019年第56屆金馬影展,在今年金雞「恰巧」與金馬撞期後,中國這次直接下禁令。對此,金馬執委會表示,若消息屬實,執委會感到遺憾,但金馬各項活動照常舉辦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名導杜琪峯辭金馬56評審團主席 網友:連導演都要送中了

《中國電影報》引述中國國家電影局說法,指出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舉行,但因兩岸問題,要求中國影片和電影人員、明星不得參加金馬獎,不過對於主因並未多加著墨。

而金馬影展執委會也針對此事做出回覆,執委會表示如果消息屬實,深感遺憾,不過目前金馬獎已經進入評審階段,各項相關活動也會照常舉辦。

至於已報名金馬獎,或受邀參加金馬影展的中國影片是否會因此退出?執委會回應,在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前,不方便回答相關問題,影展節目也還在持續邀片中,仍沒有確切片單。

2018金馬爭議 傅榆感言挑動中國敏感神經

2018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,由於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導演傅榆一席得獎感言,「希望我們的國家,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」讓中國相當反感,今年金雞獎就這麼「剛好」與金馬獎撞期,而今天中國國家電影局更是直接宣布,不讓中國影人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,明目張膽將黑手伸進藝術界。

《我們的青春,在台灣》導演傅榆(左)

第56屆金馬獎報名至7月31日截止,今年線上報名件數以685件創歷史新高,不過當中的劇情長片僅有148部,比去年228部少了80部,而最終報名數字將於10月1日入圍名單記者會一併公布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唯一參賽中國紀錄片《少年問道》宣布退出金馬!導演:人身安全已受威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