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一參賽中國紀錄片《少年問道》宣布退出金馬!導演:人身安全已受威脅
金馬獎logo

中國國家電影局6日宣布,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,許多中國電影,包含導演張藝謀、港星劉德華也宣布退賽。中國紀錄片《少年問道》導演朱昱曾表示不忘初衷,堅持參加金馬獎,「除非金馬不讓我去。」《少年問道》也成為2019金馬唯一中國參賽影片。

更多新聞: 瑪莎拉蒂向中國低頭!承認一中政策 取消贊助金馬獎

但17日朱昱在微博上貼出中國官方宣布暫停參加2019金馬的新聞截圖,並聲明,「我堅決服從@國家電影局 規定,由於我報名時國家電影局尚未發布消息,現在我鄭重聲明,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參加金馬影展,不會再參加複賽。」

《少年問道》宣布退出金馬獎

朱昱在微博上表示,「相反造謠信造傳造者眾多,網絡暴力無處不在,我的人身安全已經受到威脅。在此特此澄清。」並稱自己獨力主導拍攝製作,與母校北京電影學院、導演前輩張曉波、中國道教學院、中國道教協會、北京白雲觀等無關。

微博紅人、全真道士梁興揚批評《少年問道》參加金馬

而朱昱在發表聲明之前,微博上的訊息則是在指控微博紅人、全真道士梁興揚造謠。梁興揚微博上也有多條訊息,表明自己是支持黨的立場,不斷抨擊朱昱參加金馬獎,並逼迫該片退出金馬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罕病20週年!二指鋼琴家展現生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