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名導杜琪峯辭金馬56評審團主席 網友:連導演都要送中了
香港名導杜琪峯,圖片截自臉書「我愛杜琪峯」

今年金馬56一波三折,8月初才爆發中國因政治因素抵制金馬獎,多部中國電影皆取消報名,金馬影展臉書今(19)日又宣布,原定擔任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導演杜琪峯請辭評審主席。本屆評審團主席將由七座金馬獎得主導演王童擔任,他也是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。

更多新聞: 與金馬獎打對台?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 宣布改為年年評選

金馬獎臉書上,杜琪峯請辭理由為「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」,金馬執委會與主席李安皆對其處境表示理解。

金馬執委會臉書

但有網友在po文下留言「夠狠的了,連杜sir都擋不住了」「中國不意外,連導演都要送中了」。

金馬執委會臉書中網友留言

根據金馬執委會臉書,接任的導演王童,共獲得過最佳導演、美術及服裝造型獎各兩座,同時也是日前公布的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;他執導的影片亦曾三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及一座最佳動畫長片。王童導演表示將會全力以赴,李安也感謝他的鼎力相助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瑪莎拉蒂向中國低頭!承認一中政策 取消贊助金馬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