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金馬獎打對台?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 宣布改為年年評選

和金馬獎對槓!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,中國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宣佈,從今年開始,金雞獎將每年評選一次,還選和金馬獎同一天,擺明打壓金馬獎。而且主辦單位邀請台灣藝人出席外,演唱歌曲也吃台灣豆腐。但因為入選名單和去年金馬獎相去不遠,也被網友嘲諷,自嗨獎也有人要去?

更多新聞: 金馬獎尬中國金雞獎!暗酸中共廣電審查

嘴裡唱著「台灣是我家鄉」,藝人蘇有朋人卻在中國金雞獎的開幕典禮。另外這首《鼓浪嶼之波》是中國廈門的象徵,明明描述兩岸思鄉之情,卻被拿來政治操作,猶如叫灣灣回家。

台灣面孔林志炫、林心如都受邀出席,而今年頒獎日期刻意壓在11月23日,和金馬獎強碰,逼迫電影人選邊站意味濃厚。

中國中宣部長黃坤明,甚至直接在典禮上宣布,以往單數年頒發專業評審制的金雞獎,偶數年頒發觀眾投票制的百花獎,將改成每年都要辦,更是擺明和金馬獎槓上。

雖然先前,中國國家電影局就已經宣布,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獎,但影展線上報名件數仍有685件,創下歷年新高。

許多網友也嘲諷,看看金雞獎的提名名單,包含《我不是藥神》、《影》、《後來的我們》,都和去年的金馬獎一模一樣,誰在自嗨真的一目了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馬56/紅毯星光熠熠!女神、男神搶目光焦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