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莎拉蒂向中國低頭!承認一中政策 取消贊助金馬獎

中國封殺台灣金馬獎又一招!超跑品牌瑪莎拉蒂今年列在金馬獎贊助名單上,這讓中國媒體獵巫,譴責瑪莎拉蒂,導致瑪莎拉蒂在官方微博聲明,贊助活動屬經銷商行為,已經要求終止合作,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證實對方暫停合作,一切就依合約走,金馬獎不會為難任何人。

更多新聞: GG了!20歲男租「瑪莎拉蒂」遭撞!維修費恐破百萬

一席紅色禮服,徐若瑄去年走金馬紅毯相當漂亮,而載她來到金馬現場,正是知名跑車瑪莎拉蒂,他們每年都會贊助金馬禮車,今年受到中國打壓,一度取消贊助,又重回名單,但卻遭到中國媒體獵巫,最新聲明確定不合作。

瑪莎拉蒂在官方微博發出聲明稿強調是當地經銷商行為,不代表官方立場已經中止和金馬獎合作,還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,中國打壓再添一筆。

金馬執行長聞天祥表情略顯無奈,也強調金馬不會為難人,但本屆金馬真的處處遭到中國打壓,先是中國宣布金雞百花獎和金馬同一天,等於要人選邊站,接著香港電影幾乎通通退出金馬報名,而金馬評審團主席香港導演杜琪峯也宣布辭職,種種打壓無所不在,現在連贊助商中國也要為難。

中國打壓無所不用其極,但打壓只是一時,就像聞天祥所說,好電影、好舞台會流傳下去,時間會證明一切評價則留給外界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馬獎尬中國金雞獎!暗酸中共廣電審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