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司法、社會對話!司法院首與金馬影展合作

為了加強司法和社會對話,不讓民眾覺得法律好像死板板,司法院今年首度和金馬影展合作,一共挑選出七部探討司法相關議題的國內外電影,將在全台北中南三地影城盛大展開,藉由電影中不同視角,思考當下的社會議題,拉進法律和人民的距離。

更多新聞: 太美!金馬影展限量口罩曝光 網友:怎麼捨得用啊

司法院院長許宗力、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,以及另外兩位導演林君陽、李家驊,共同倒入香檳,宣告今年司法影展正式展開。

許宗力表示,「從世界各地帶回七部別具風格又富含深刻法律意義的影片,而且每一部都是台灣的首映片。」

其中《我的兒子是死刑犯》,以三個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死刑犯為題材,用紀錄片的視角觀點描寫死刑犯的背景,探討台灣現代司法體制。

另外包含《被沉默的女人》、《戴腳鐐的女孩》、《魔鬼辯護人》等電影,都是透過真實案例或引人入勝的劇情,帶領民眾探討司法議題,讓法律不再死板板。

司法院院長 許宗力

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指出,「很多電影如果不是透過影展的話,應該不太可能在台灣有機會被看到,那我們是期待說透過這些影片放映之外,這是我們的專業,但是放映完以後,司法議題的討論,就應該交由司法院的專家來負責。」

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則提到,「那麼我們希望說透過電影,讓大家對這些議題做更深度的思考,這是我們的目的。」

過去司法總給人距離好遠,這次和金馬影展合作,挑選國內外七部電影將在北中南三地展開播放,從種族、宗教、性別、文化等角度,藉由電影中的不同視角思考社會議題,更要拉近人民和法律的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電影描述職場性侵 性別影展促平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