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電影描述職場性侵 性別影展促平權

「現代婦女基金會」調查顯示,台灣的民眾普遍具性別平等概念,但還是有近3成女性遭遇不平等待遇,而性別平權意識也存在著城鄉差距,彰化立委參選人陳秀寶特別與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共同舉辦「女力日不落」性別電影活動,要讓平權意識,深入地方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延燒衝擊職場!2成民眾憂影響生活

以色列電影《歐娜的抉擇》,描述職業婦女的生活與內心,影片以豐富的細節堆疊,展現出「職場性侵議題」的複雜性。

依據「現代婦女基金會」的調查,在台灣有將近3成的女性,遭遇不平等待遇;為了讓平權意識,深入地方,彰化立委參選人陳秀寶特別與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共同舉辦「女力日不落」性別電影活動。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秀寶表示:「(女性)在職場上,往往是因為性別的想法上,往往有些不受尊重的,希望藉著這個影展藉著大家的討論,引起共鳴。」

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表示:「比較遺憾的是這陣子我們會看到,有一些政治領袖在檯面上用的詞彙,都還是對女性來講,是比較沒有那麼的尊重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,本身也是奇美博物館的副館長,對於職場性別平權有細膩觀察。

永溪藝術館總監楊麗玲表示:「你開個玩笑黃色笑話或什麼的,對女性來說其實已經構成侵犯了,如果男性理解,女性是會有這樣的感受的,或許男性就會開始(改變),他被教育了。」

「女力女日不落」性別電影活動,在彰化縣和美鎮的永溪藝術館舉行,藉由電影,為女性權益發聲,倡導性別平權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火箭來襲!總理中斷競選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