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清潔隊疑似職場霸凌 台中市府:深入調查

豐原清潔隊疑似發生「職場霸凌案」,一名垃圾車駕駛員指控,長期遭到長官打壓,5月份還被誣陷弄壞車輛,賠了3萬多元,因此心情鬱悶、陷入自閉;隊上一名班長也指控,被逼迫為不合格的機器簽名,而氣到昏倒送醫;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要求台中市環保局查個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延燒衝擊職場!2成民眾憂影響生活

台中市豐原區清潔分隊,疑似爆發職場霸凌案,一名詹姓垃圾車駕駛員出面指控,被誣陷弄壞車子,還賠了3萬多元。

詹姓駕駛員表示,「當下這台車屬於是正常的狀態,結果後面的責任,都是我一個人承擔,我覺得這比較不合理。」詹姓司機強調車子沒問題,還可以開;但是隔天卻被通知「車子已經故障縮缸」,必須賠錢。

詹姓駕駛員說:「有可能記過,也有可能賠更多錢,在外面我也有答應(長官),說我會承認說那完全是我的問題,我在這邊工作,我也會擔心。」

接受陳情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蕭隆澤直指這根本是「職場霸凌」,同時也找來被指控的豐原清潔隊李姓分隊長說明清楚,雙方坐下來,當面對質。

豐原清潔隊李分隊長指出,「其實這件事如果說他第一個在資收場儀表燈閃亮的時候,他有馬上通知,這台車就不會縮缸了,其實他不是第一次損壞車輛。」

雙方各說各話,真相有待調查,但確定的是豐原清潔隊內部問題已經浮上檯面,而且還不止這一樁。

豐原清潔隊林姓班長說:「機械沒有修理好,需要強制操作,分隊長就逼我要簽名,結果後面是幹部會議的時候,我有提出來討論,受到一些語言刺激,我才感覺身體不適昏倒。」

分隊長還被指控,硬是要讓不合格的機器運轉,氣得這名班長昏倒送醫,種種跡象也讓議員懷疑「豐原清潔隊」有職場霸凌的情事,要求台中市環保局長必須查個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交付「5好措施」 感謝清潔隊員辛勞付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