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一點都不想多」! 導演林正盛發文挺台

金馬獎統獨爭議繼續延燒,藝人紛紛轉發「中國一點都不少」,文章表達立場,還有中國網友灌爆紀錄片導演傅瑜臉書。台灣導演林正盛則發文力挺,他說「正是金馬獎的民主自由精神,造就如今的地位,沒有人能夠阻止得獎者講話,台灣不想多到變成中國的一點,台灣小小的,我們做自己的主人」,以「台灣一點都不想多」回擊中國微博上的一言堂。

更多新聞: 挺台灣不遺餘力 美國安會發言人:北京應停止脅迫

台灣導演傅榆在金馬獎的一席話,惹得對岸不開心,隔天中國人紛紛逃離台灣,還同步在微博上轉發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」文章,深怕被秋後算帳,現在連台灣藝人也跟進。

在中國發展的藝人李威,微博分享紅色地圖,還寫下「生於中國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,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」,頻繁向中國輸誠;楊丞琳的中國工作室轉發「中國一點都不能少」,經紀人事後澄清是托人代管,已請對方刪除。不過寒蟬效應已吹到台灣藝人身上,不少網友將矛頭指向傅榆,灌爆臉書。

台灣導演林正盛表示,「一個人講話就是有些人贊成,有些人反對,這是正常,我想這部分我沒有任何意見,那一個人只要是講他自己心理相信的話,為他講的話負責,我們都要尊重,那傅榆講的話,我在尊重之餘,還有我個人的認同。」

台灣導演林正盛以「台灣一點都不想多」在臉書回擊微博的一言堂,他寫道「金馬獎一步一步改革,才造就如今多元豐富的面貌,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,沒有一個人或一個團體、國家或主辦單位,可以出面干涉,制止任何得獎者講任何她想講的話」。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,也發文強調拆毀金馬舞台不是傅榆,而是對創作畫出「政治紅線」的中共和那些應和中共的人。

台灣導演林正盛指出,「中國的電影被禁演,可是因為他在台灣得金馬獎,被介紹、被尊重,反而擁有一部影片完整的創作生命,給全世界看到,他們非常尊重金馬獎。」

在中國,電影必須受到審查,金馬獎的民主自由是電影人的淨土,然而中國卻將金馬的自由精神拿來壓迫藝人表態,儼然成為政治介入藝術的最大元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中國下令抵制金馬獎!中資電影禁止參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