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台灣不遺餘力 美國安會發言人:北京應停止脅迫

蔡英文上週以「台灣共識」強硬回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「一國兩制」,得到多數國人支持,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也在推特上聲援台灣,馬奇斯呼籲北京停止脅迫行為,並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之間的談話!對此總統府表達感謝,也強調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承認台灣為國家是拒絕接受現實」 美國議員促副總統彭斯訪台

蔡英文臉書上po出一張張簡訊截圖,每一則內容都是支持者滿滿的加油打氣,貼文湧入將近8萬人按讚。總統在上週強烈回擊對岸的一國兩制,美方也關注,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在推特發文,隔空力挺。

馬奇斯表示,美國拒絕威脅或使用武力,強迫台灣人民解決兩岸分歧的問題,這都必須是和平的,並且要基於雙方意願。

接著又分享「台灣總統拒絕在壓力下妥協」的新聞,馬奇斯直接點名北京,應該停止脅迫行為,並恢復與台灣民選政府之間的對話。

一連兩篇貼文都在聲援台灣,另外,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也撰文,直說「目前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」。美國挺台態度十分堅定,無非是衝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這番話。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日前指出,「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,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,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,及其分裂活動。」

美國白宮國安會大力挺台,總統府透過新聞稿表達感謝,「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,台灣會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,發展更堅實的夥伴關係。」

台灣駐美代表處也在粉絲團分享馬奇斯的貼文,並感謝多達12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,在網路上聲援台灣、反對中國對台威嚇。中國盡一切力量打壓台灣之時,也將台美關係推向空前高峰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媒訪吳釗燮遭中批製造「一中一台」 德研究生挺台是獨立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