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慶30週年!新北環保局親子日High翻

新北環保局成立30週年,特別舉辦環境教育親子日,除了用照片牆展出環保局歷年運作,也結合環保觀念,設計闖關遊戲,110名員工跟小孩在環保局大樓,不僅玩得很High,也對環保工作有進一步認識。

更多新聞: 環保工會提五大訴求 蘇貞昌總部抱屈太卑微

大手拉小手,一看到廢棄物就要立刻分類,趕快鑽洞,大小朋友玩得好High。

還有這座超過2米的變形金剛,全是用新北清潔隊回收廢棄物,巧手打造,不管是寶特瓶、塑膠蓋,用點心思,就能變成玩具。

新北環保局,成立30週年,特地舉辦環境教育親子日,超過110名員工跟小孩在4個樓層狂奔,玩闖關遊戲,還能透過遊戲認識環保工作。

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,「闖關活動裡面隱藏著一些題目,其實就是環保工作的紮根,那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辦親子日重要的目的。」

看看這個搖鈴,以前清潔隊收垃圾時就是用鈴聲通知,還有這一整排的清潔工具,都能看出歷史痕跡,一整面照片牆更記錄了環保局30年來的點點滴滴,而環保局的重要資產,除了員工,當然還有每一個市民。

劉和然說:「藉由今天把家人帶到局裡面來,讓他們了解平常爸爸媽媽在辦公室裡面是做哪些事情,我覺得環保工作就是要回到生活,回到從小的紮根。」

環保局還特地請來書法老師,寫下「綠色幸福、環保三十、永續磐石」幾個大字,期待環保工作能夠永續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霧霾襲台!中南部紫爆 環保局:週五好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