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 CARE集結哈瑪星 高雄人大喊愛高雄

「愛高雄we CARE反抹黑」氣球大遊行,由民間發起,民眾從文化中心集結出發,沿路不斷有民眾加入,主辦單位估計民眾超過有6萬人一起來遊行,現場彷彿嘉年華會一般,全長將近5公里的路程,最後在哈瑪星鐵道園區大集合,人數更逼近8萬人。高雄市長侯選人陳其邁,帶領民眾走完全程,參與的民眾用行動大聲喊出「我愛高雄」,展現他們對高雄這個城市的熱愛。

更多新聞: we CARE遊行民眾集結 文化中心周邊店家受惠

高雄選情激烈,但這是一場沒有選舉激情對立的嘉年華活動,民眾從文化中心,沿著五福路一路走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,民眾的臉上是充滿笑容的,有的是全家出動,有的是好友相伴,有的是自己來參加,也都沒問題,加上天氣涼爽,這一趟路走的歡喜自在,一點都不會累。

哈瑪興園區舞台的現場,民眾越聚越多,心情興奮又激動。

各式大型氣球和人偶氣球等造型,漂浮在會場上,沒有選舉的煙硝味,卻是充滿了嘉年華會的氛圍。

紙風車劇團和前文化局長尹立,擔任總指揮安排節目策劃了「we CARE」高雄氣球大遊行,民眾要表達的就是,高雄絕對不是又老又窮,而是充滿了熱情進步和建設繁榮的宜居熱情城市。

高雄被批的一文不值,這口氣怎麼吞得下去,活動也訴求反抹黑、反罷凌,力抗「韓流」對高雄的造謠污衊。

活動指揮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說:「高雄我們的城市、我們的土地、我們的母親,請大聲說出我們愛她。」

大家用手機燈光排出心型,現場晚間已經聚集超過8萬人,氣氛熱情而溫馨。

高雄八一氣爆受難者徐晏祥,身上有著60;以上的燒燙傷腳也截肢了,現身感謝陳其邁立委的幫助,陳其邁說高雄和晏祥一樣,就是一個勵志的故事。

陳其邁說:「我們都是一家人,面對逆境、面對困難,面對很多的不管是大家的唱衰,大家跟我們糟蹋,我相信高雄就跟晏祥一樣,是一個勵志的故事。」

全程走完遊行,這是一場高雄市的巡禮,穿著輕鬆的陳其邁表示,共同面對逆境面對困難,這就是高雄的價值,他以身為高雄人為榮。

陳其邁說:「作夥就爽了,這就是高雄人彼此的感覺對不對?這就是我們對故鄉高雄、一生至愛的高雄,我們作夥的感覺對不對?」

晚會安排演唱和表演活動,也會有紙風車劇團和民眾互動,這是高雄一場充滿溫度的城市嘉年華會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國棟陪同蔡鴻瑋掃街 we CARE力挺陳其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