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正名公投黃金週衝刺 奧會再來函關切

今年九合一大選公投案,其中編號第13案的「東奧正名」公投,主文以台灣為全名,申請所有國際運動賽事,進入倒數衝刺階段。國際奧會卻再度來函關注,表示公投如果通過,中華奧會會籍資格恐面臨終止或取消承認。不過東奧正名小組反駁,全世界沒有國家因為公投而喪失奧運資格,呼籲大家勇敢站出來!

更多新聞: 東奧正名無所畏懼! 紀政:要堅持「做對的事」

大呼口號,努力發宣傳單,距離選舉公投進入倒數階段,志工們把握時間衝刺,力拚「東奧正名」同意票,一定要過500萬票大關。

NHK主播說:「在後年舉行的奧運和帕奧賽事,是否申請更名由中華台北改為台灣,台灣在舉行這項公投之前,相關團體在中心都市台北,舉辦活動呼籲民眾前往投票。」

日本NHK甚至大幅報導,我國積極爭取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賽事,展現台灣主體性。沒想到,公投倒數在即,國際奧會再度來函關注,呼籲政治不要干涉體育。

文中提到,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名稱是依據1981年該會與國際奧會簽署的協議而定。國際奧會執委會在2018年5月2日~5月3日於洛桑會議中研究此案,並決定再次確認,不予核准任何中華奧會改變名稱。嚴重的話,中華奧會會籍恐怕面臨被終止或取消承認的可能。

東奧正名小組執行委員巫清潭則說:「公投是我們的權利,全世界不可能因為舉辦公投,更改奧會名稱而喪失選手參賽權,絕對不會發生。」

呼籲全民站出來,畢竟公投是人民的權利,也是民主政治的表徵,挺東奧正名,讓選手以台灣的名字,在國際發光發熱!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挺東奧正名公投!陳水扁:第13案一定要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