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正名無所畏懼! 紀政:要堅持「做對的事」

宣傳東奧正名公投的「胖鯨號」,環島之旅接近尾聲,週二(20日)上午在宜蘭蘭陽博物館,不分黨派,各界人士都來支持,其中公投發起人紀政更激動表示,即使受到攻擊仍要堅持「做對的事」,活動召集人楊忠和,則抨擊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濫用權力,強逼運動員表態。

更多新聞: 運動對抗肺炎病毒!紀政攜手物理治療師教你「防疫健康操」

飛躍的羚羊紀政,還穿著寫上大大「TAIWAN」的T-SHIRT,她表示即使受到許多假新聞的攻擊,為了台灣正名不能退縮。紀政表示「在我這種年紀還有機會和體力,能夠為台灣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,所以我不怕被人家罵,為台灣被人家罵有價值」。

連國際都在為東奧正名發聲,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幹事長永山英樹就表示,「這個公投不成立的話,國際社會都會以為中國說得對。」讓活動召集人楊忠和,對於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濫用權力,強逼運動員表態的行為,非常不苟同。

「胖鯨號」此站來到宜蘭蘭陽博物館,場面熱鬧,不分黨派都要站出來為東奧正名發聲。包括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候選人吳福田、陳歐珀競選辦公室副主委陳忠茂和台聯宜蘭黨部主委陳進亮,其中陳進亮表示,「人民怎麼決定,中華奧會就要為我這麼做,我們要用台灣的名字參加東京奧運」。

希望凝聚台灣意識,突破公投門檻,要讓全世界知道,台灣就是台灣。乘載台灣意識的「胖鯨號」,走遍台灣每一個角落,宣傳東奧正名公投,就是要告訴民眾,台灣人的名字,我們自己做決定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紀政、簡文仁任健走大使!號召募款助植物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