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傳東奧正名 胖鯨號前進花蓮玉山神學院

距離九合一選舉只剩5天,宣傳東奧正名公投的「胖鯨號」,今天(19日)上午翻山越嶺深入部落,來到花蓮的玉山神學院,跟著牧師和學生一起唱詩歌,宣導東奧正名的重要性,呼籲民眾能夠站出來,為台灣投下尊嚴又神聖的一票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正名公投影響選手權益? 各種反方謠言遭駁斥

學生在牧師的帶領下,一起唱出美妙歌聲,透過詩歌傳遞心願,祈禱東奧正名公投能夠順利過關。

大聲喊口號,支持東奧正名,台灣就是台灣,當然要以台灣的名稱參加東京奧運。玉山神學院副院長Wails Ukan牧師表示,「台灣的名字不叫做中國台灣,因為台灣從來不隸屬中國的政權裡面,我們自由的選舉,我們自己的總統」。

玉山神學院學生鍾寒雯也表示,「投同意是我在做對的事情,不管再多辛苦,我們要為台灣爭取我們該有的權利」,而學生邱聖薇被問到會不會擔心中國的壓力?回應「如果一直擔心台灣,就沒辦法走出去,那個應該不會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」。

胖鯨號19日上午拔到花蓮玉山神學院,不少學生與牧師紛紛加入行列,堅決表示一定會投下東奧正名同意票。

玉山神學院牧羊會長莉杜克‧吉洛指出,「之前有參加過反中國霸凌,也是喜樂島聯盟推廣的活動,也知道有這個胖鯨號,很高興可以來到我們學校,部落能夠收到資訊真的非常少之又少,資訊沒辦法完全即時傳達到部落,胖鯨號應該是說第一次吧!」

宣傳東奧正名公投,胖鯨號環台跑透透,翻山越嶺、深入部落,更不分黨派、不分宗教,就是要凝聚台灣意識,告訴民眾台灣就是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傳東奧正名 胖鯨號前進宜蘭傳藝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