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對抗肺炎病毒!紀政攜手物理治療師教你「防疫健康操」

武漢肺炎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預防,民眾只能透過良好的衛生習慣跟提升自我免疫力開始做起。前田徑名將「紀政」提出兩個簡單運動,第一個是健走,第二個是防疫健康操,呼籲大家有空多動一動,一起對抗肺炎病毒。

更多新聞: 紀政名字是「戶政事務所」取的!超狂本名竟因「爸爸想不到」

台灣田徑短跑名將,今年75歲的紀政靠著良好的運動習慣,目前仍維持相當硬朗的身體。由於武漢肺炎尚未研發出疫苗預防,他提出兩項簡單的運動讓民眾參考,提升免疫力。

紀政表示,「第一個就是健走,健走運動小之可以抗感冒,第二個是防疫健康操。」健走運動老少咸宜,每日1萬步健康有保固。至於第二項防疫健康操,影片中特別請來中華肌內效協會理事長簡文仁為大家示範。

防疫健康操一共6個動作,搭配口訣讓民眾加深印象,全部完成不用10分鐘的時間。紀政希望透過影片,鼓勵大家多運動,提升免疫力,對抗身邊的病毒威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紀政領軍連辦17年!上千民眾元旦健走迎新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