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政、簡文仁任健走大使!號召募款助植物人

「飛躍羚羊」紀政,近年來來推廣日行萬步最健康,6月剛完成環島健走。今天與簡文仁老師受邀擔任創世基金會「愛消防公益健走」愛心大使,號召各界踴躍參加八月初健走活動,幫忙募款關懷植物人。

更多新聞: 紀政名字是「戶政事務所」取的!超狂本名竟因「爸爸想不到」

簡文仁老師與紀政帶領志工們一起高踏步、蹲馬步,一起做熱身操,預防運動傷害。

曾被譽為田徑界的「飛躍羚羊」紀政,近來來推廣日行萬步顧健康,6月剛完成環島健走。與簡文仁受邀擔任創世「愛消防公益健走」愛心大使。

紀政說,「跟簡理事長一起被邀請的時候,我當然很高興,因為每一個來參與的人,他們可以攜家帶眷,同時又可以做公益,其實健走在1992年,世界衛生組織向全世界公布,世界上最完美的運動就是健走的運動。」

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也說,「每天要走1萬步,現在很多的心血管疾病慢性病,我們所謂的現在的生活習慣型態病,都可以降低很多。」

10年來全台醫院、安養機構至少發生9起火災事件,奪走37條寶貴性命。創世基金會希望募款提升消防配備,讓每間院房增設耐燃一小時防火門。紀政登高一呼,8月舉辦「愛消防公益健走」協助募款。

創世基金會台北院院長姜素鈺表示,「保障我們的院民的安全,也是讓我們同仁工作起來是比較安全的,為什麼辦這個健走,其實就是我剛有講到說,現在我們收容的院民他有50%左右,是因為疾病造成。」

透過活動一起走出健康,創世也希望更多人為安養院設備付出愛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運動對抗肺炎病毒!紀政攜手物理治療師教你「防疫健康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