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處就是投票所 對手質疑選務不公平

如果候選人的服務處就是投票所,你會不會感覺怪怪的?高雄市鳳山區瑞竹里投票所就出現這個奇怪的現象,尋求三度連任的里長李美雲,把所經營的幼稚園當做里辦公室,但卻被人發現,幼稚園竟然也是投開票所,被質疑選舉不平?選委會表示,幼稚園做為投票所並沒有違規,但候選人不得在投票所內插旗,或放置文宣。李美雲也喊冤,說十幾年來都是如此,又不是在這裡投票,選民就會投她。

更多新聞: 不要再當最後一名!基隆拆大票匭增8個投票所

這間幼稚園,在11月24日當天會搖身一變,成為投開票所,私人建築做為投票所,雖然沒有違反規定,但這裡同時也是里長候選人的里辦公室,這可就讓人覺得有點不對勁了!

鳳山區瑞竹里長候選人溫秀琴競辦人員說:「我是覺得台灣這種有人情味的社會,(影響)加減都會有。」

鳳山區瑞竹里長候選人李美雲表示:「十幾年來我們這邊一直都是投票所,不是說這裡做投票所,這裡都是我的票。」

這種奇怪的現象就出現在高雄市鳳山區的瑞竹里,眼尖的選民發現,尋求3連霸的里長候選人李美雲,文宣上印製的服務處地址,竟然跟選舉公報上的瑞竹里投票所一模一樣,都是瑞竹路140巷28號,而這個地址就是這間忠信幼兒園,正是由李美雲所經營。

李美雲解釋:「我們這裡純粹是幼稚園,沒有任何文宣在我們投票所的地方。」

鳳山區瑞竹里長候選人溫秀琴則說:「公平競爭來處理,這樣我們就認同。」

選委會表示,瑞竹里轄區內沒有適合的場地,才會選擇在這裡。已經要求候選人不得在投票所內放置競選文宣和旗幟,同時也要求李美雲不得再散發與投票所地址一樣的文宣,否則將開罰。

至於對手陣營也質疑李美雲的競選辦事處就在幼兒園的正對面,大大的看板高高掛著,距離投票所不到30尺,選委會則表示,這部份沒有問題,也有很多競辦在投票所旁的,只要投票當天沒有增加新的旗幟或布條就沒有觸法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板橋服務處招牌 遭清潔工惡意破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