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農民憂「稻米豐收」價崩!農業處:將依往年價格收購

台東今年天然災害較少,稻米產量豐收,包括鹿野、關山、池上地區一期作,收割稻米多了近30%,都還堆在穀倉。現在2期作又開始收割,導致穀倉幾乎快爆滿,但就怕產量增,價格跟著下滑,農業處則強調,會依往年價格收購,讓農民獲得保障。

更多新聞: 稻米大變身!金黃「米蛋糕」口感綿密

一輛輛卡車運來收割好的稻米,放入碾米機器中,來進行分袋分裝。

只見米袋越疊越高,有些甚至還得放在走道上,穀倉幾乎就快要爆倉,台東縣今年(2018年)天災比往年少,預計一整年的產量,將比往年多將近30%,堪稱10年來最多。

今年台東縣光一期稻作,就生產了4萬3千多噸,如今2期也開始收割,預估產量也會有3萬噸,農民除了得煩惱無處可放,更擔心價格會因此下滑。

池上農會總幹事尤玉櫻表示,「上一期它的收穫量又多增加很多,因為只有行銷4個月,所以它穀子增加會剩很多,那這一期就要努力行銷,照顧農民所以我們穀價沒有跌,我們農會自行吸收。」

農業處也強調,會依往年價格收購稻米,要農民不要過度擔心。而現階段除了農民趕工包裝,農會也將規劃促銷賣米,外銷日本。台東米口感好品質佳,遠近馳名,只要加強行銷,稻米爆倉恐怕也只是短期現象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