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米大變身!金黃「米蛋糕」口感綿密

政府鼓勵青農返鄉,但很多人懂耕作,卻不知如何行銷!新竹芎林鄉農會為了幫助小農,讓農產品更多樣化,將在地盛產的稻米磨成粉,代替麵粉,製作成口感綿密米蛋糕,也將海梨柑烹煮成內餡,包進餅皮,製作成海梨酥,不僅吃起來,對身體沒負擔,特殊口感,更是讓民眾一口接一口。

更多新聞: 兄弟檔接手父親餅店 古早味蛋糕健康好口感

大口的咬下手上的酥餅,飽滿的內餡,金黃的酥皮,真的讓人垂涎三尺!不過,這可不是鳳梨酥喔!這是用新竹芎林的農產品,海梨柑所製作成的海梨酥!而這個剛出爐,光看畫面就似乎聞的到香氣的蛋糕,也是裡用當地所產的稻米做成的米蛋糕!

為了讓小農、青農辛苦耕作的農產品,能夠發揮更大的經濟效應,芎林鄉農會結合在地農戶,一起推廣當地農特產品,特別研發各種料理,像是新鮮海梨柑,洗乾淨、去皮後,果肉去籽、加熱烹煮,在靠俐落的雙手,將一顆顆圓圓的海梨餡包進餅皮,壓進模子,送進烤箱!而另外一頭,則是將稻米碾碎成粉、加水調製烘烤,製作成金黃飽滿、散發米香的米蛋糕。

利用在地食材、發展出新的特色,芎林鄉農會不僅幫助農民,也讓在地農產品有了新的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雞蛋糕革新!泡菜、打拋豬當餡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