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上傳專訪談民調 蘇貞昌控違規帶風向

選戰最後倒數,民調早已封關,不能公布,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卻被抓包在官方頻道上,發布日前接受專訪的影片,標題打上斗大民調數字!蘇貞昌質疑,侯友宜究竟是故意帶風向,還是不懂法律?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也到選委會告發,侯友宜則回應當初沒發現,已經立刻把影片下架。

更多新聞: 力抗包租公標籤 侯友宜稱一輩子不貪不取

到新北市選委會告發侯友宜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拿出截圖,痛批侯友宜在官方頻道上發布日前接受專訪的影片,標題還打上斗大民調數字,而且上傳時間是11月14日,正是民調封關後第一天,明顯違反選罷法。

對此侯友宜回應,「錄影的時候,我跟哥哥談到的內容與民調無關,但一個標下在那地方,其實我們那時候完全沒看到,當然我們覺得不妥。」

但蘇貞昌痛批「不可以公布民調是法律明文,侯友宜是故意帶風向,還是不懂法律,無論怎麼樣,我們都可以看出這樣的人適格領導400萬人的新北市嗎?」

批侯友宜明顯違規,而且依選委會職務準則7-1條,選舉期間若發現任何違法情事,或上級交辦、民眾檢舉,選委會都應該主動調查,綠委質疑侯友宜違法事證明確,新北市選委會卻視而不見,行政不中立。

對此,新北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「一般接獲民眾檢舉後,會進行調查,主動調查則會有選擇性辦案的疑慮」。但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認為「明顯違法,公布民調的情況,要有人檢舉才受理,今天新北市選委會可以改名叫做朱立倫、侯友宜選委會」。

離投票日沒剩幾天,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成為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上午鶯歌掃街 侯友宜下午場拔樁味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