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河變美變乾淨 前AIT分處長杜維浩挺高雄

前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,和高雄淵源很深,42年前,他是傳教士時,就遠渡重洋,來到高雄傳教,住了兩年,2014開始擔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,直到去年卸任,看到因為選舉,有人喊出高雄又老又窮,杜維浩忍不住在臉書貼文,表示四十年前的高雄,空汙嚴重到看不到對面的房子,如今愛河乾淨漂亮,高雄人應該更有信心和自豪。

更多新聞: 分析台灣選舉結果 前AIT處長:不願被誤解向中國靠攏

42年前的杜維浩意氣風發,派駐到台灣傳教,留下當時高雄的街貌風情,像是當時的扶輪公園,就是現在五福路上的中央公園,還有41年前的愛河,上頭滿布著木材。

杜維浩在臉書上有感而發的說,當時愛河又髒又臭,開玩笑跟朋友說,看到愛河之前就可以聞到它,而早上出門的時候看不到對面的房子,因為空污太嚴重。但對照現在的高雄,愛河已經整治成美麗的綠色絲帶,高雄人應該引以為傲,高雄人應該對自己的城市感到自豪,是一個很棒的城市。

對照發文內容及時間,應該是因為現值選舉,有候選人喊出又老又窮,感到不以為然,對此立委趙天麟表示「我相信他一定不是基於支持誰這樣做的,我覺得他一定是基於一個,曾經在高雄生活過的人,他的一份感情,很動人,比任何競選辦公室發的競選文宣動人,因為他很真切」。

杜維浩和高雄緣分很深,從年輕時期到高雄傳教,2014年開始擔任AIT高雄分處長,直到去年才卸任。而從他臉書照片,可以看出他非常喜歡高雄,和高雄市政府的互動也很頻繁,就算卸下官方職務,還是無法忘情高雄,才會看到有候選人對高雄多所貶抑,忍不住在臉書上抒發心情

杜維浩都對高雄多所讚揚肯定,在地高雄人更要對城市未來發展有信心,因為在乎,更在意高雄的下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號召「we CARE」高雄大遊行!陳其邁:不分政黨站出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