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吳敦義暗指「母豬」 陳菊霸氣:用選票守護高雄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了輔選,竟然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「肥滋滋,走起路來像豬母」,雖然吳敦義已經出面道歉,但這種人身攻擊的說法讓人無法接受。陳菊週日(18日)晚間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造勢大會站台時,霸氣回應「自己是台灣人的女兒,不是大母豬」,她個人被糟蹋是小事,但不能糟蹋高雄,希望高雄人站出來,用選票守護高雄,讓市長一棒接一棒。

更多新聞: 藍營粉絲團辱「肥菊花」 陳菊:對霸凌一笑置之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竟然為了輔選,人身攻擊,遭到暗指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周日晚間在替陳其邁站台時,霸氣回應:「我是台灣人的女兒,我不是大母豬。」

一句「我是台灣人的女兒,不是大母豬」,陳菊一開口就博得滿堂喝采,吳敦義失言風波後,陳菊首次公開回應,霸氣的態度,狠狠打了粗暴言論者一個耳光。陳菊表示「今天國民黨的主席用這麼粗野、粗暴、霸凌這種說法,這樣糟蹋我們,人家這樣糟蹋我們的時候,我要拜託所有高雄人站出來,個人受到污辱、受到糟蹋是小事情」。

說自己受辱不要緊,但高雄不容任何人糟蹋,陳菊還說吳敦義這番言輪,對她的人生經歷只是小case,因為「40年前美麗島事件在軍事法庭裡面,受到唯一死刑的審判,所以說這種糟蹋對我生命經驗來說,我沒很在意,但是我在意的是高雄不能被糟蹋」。

陳菊強調,因為選舉受到很多抹黑以及假消息攻擊,但高雄人要勇敢站出來力挺陳其邁,一棒接一棒。滿場支持者狂按汽笛為陳菊讚聲,陳菊感動之餘也在深夜在臉書PO文「今夜,10萬人的溫暖,我感受到了,感謝高雄人的熱情與疼惜。我們要用選票證明,我們不怕惡意的侮辱、中傷,而是用高雄的熱情和光榮,團結站起來!」。

選前最後一週,吳敦義的大母豬說,激起廣大綠營支持者的憤怒,雖然吳敦義已經道歉,但後續是否會發酵,恐將是決定選情的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母豬說道歉 陳菊:選舉應該也要有人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