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候選人全力挺陳菊 譴責吳敦義失言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言語霸凌前高雄市長陳菊,一番話讓民進黨全力反擊,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他非常心疼菊姐,譴責吳敦義為了勝選,用粗鄙的言詞羞辱台灣土地堅強的女性,綠營高雄市議員候選人下午也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遭吳敦義暗指「母豬」 陳菊霸氣:用選票守護高雄

儘管吳敦義道歉了,但是仍有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表態拒絕傲慢的道歉!像許乃文表示:「國民黨就是用這種奧步來污辱陳菊市長,侮辱陳菊秘書長看衰高雄。」

花媽子弟兵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、現任市議員簡煥宗、高閔琳和地方媽媽,也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抗議。他們認為吳敦義道歉太沒有誠意。

南台灣的縣市首長和候選人也都同聲譴責。嘉義市長涂醒哲也是憤憤不平,說要將吳敦義列為嘉義市不受不歡迎人物。涂醒哲強調:「吳敦義主席如果要到嘉義,我們是非常不歡迎的,我們應該把他列入不受歡迎人物。」

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也說:「也許吳主席這番話,不小心當了豬隊友,還是因為泛藍共主的位子好像面臨威脅,而故意四處放火,但不論如何選舉時不要做人身攻擊。」

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的高思博也回應:「批評用詞用語如果不恰當的話,反而會模糊焦點,反而會讓被你批評的人,有藉口說你用有污辱性的言語來說這話,反而讓焦點模糊,所以我認為這一次吳主席這樣的用語,反而會讓焦點模糊。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推崇陳菊是台灣土地上最堅強的女性,無奈一場選舉,卻看到有人為求勝選,霸凌菊姐。潘孟安力挺菊姐表示:「陳菊像高雄的媽祖婆,也是台灣在民主燈塔的領航者,所以這樣失格失言不是污辱陳菊個人而已,也踐踏了台灣辛苦歷經30年淬煉的辛苦成果。」潘孟安說高雄人一定會還陳菊公道,台灣歷史也會還陳菊公道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暗批陳菊「母豬」遭轟豬隊長 吳敦義鞠躬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