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亂吃補恐反效果 黃耆、紅棗、枸杞溫補佳

天氣轉涼,已經不少民眾開始秋冬進補了,但是如果體質燥熱,或是長痘痘的民眾,可千萬別亂吃補!藝人蕭惠上美食節目褒湯,展現好廚藝,就分享她的食補的小撇步,提醒大家可以以溫補為主,像是黃耆、紅棗、枸杞這些中藥,都是比較溫和的,才不會胡亂吃補,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氣候不穩結果率差 苗栗紅棗產量估剩兩成

天冷就是要燉補,藝人蕭惠上節目展現好廚藝,短短幾分鐘就端出色香味俱全的甜湯。

蕭惠分享,因為她跟女兒都是手腳容易冰冷的體質,天冷在家常常燉補,她就提醒民眾,燉補除了注意食材跟中藥,還要看體質。而美魔女陳美鳳,對於食補保養,也很有一套。

藝人陳美鳳說:「我超愛補的,當然就是食補,雞湯是很好的選擇,找對的話讓自己比較有體力,元氣比較好,才能面對你工作任何的壓力。」

藝人蕭惠表示,「有的人比如長了痘痘,你再去買人蔘,那會更糟糕,所以平補來講,我比較會喜歡的黃耆、紅棗和枸杞。」

陳美鳳、蕭惠主持、拍戲工作忙,像燉補以往都要花好幾個小時,才能把中藥和食物的精華和鎖在湯裡頭,但對於她們來說,根本抽不出這麼多時間熬煮,有時候就會「偷吃步」一下。

蕭惠說:「漢方的食材中,燉雞湯的時候再加一些比較簡便的補品,尤其出去旅行的話,你就隨便包包裡丟幾包。」

不管是為了拍戲還是保養,女性愛美跟愛自己都是永生的追求,選擇正確的食補或補品,有助於恢復體力,還能轉換心情,繼續面對工作與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棗營養價值高!防疫期間銷量增2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