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差也要投票!宮本武藏第11代傳人返台挺其邁

高雄市長選戰激烈,週六即將進行投票。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鐵粉紛紛站出來力挺,甚至旅外工作的高雄人都特別搭機返台,跟親朋好友拉票,還有一位知名的劍道教士--宮本武藏第11代傳人陳信寰,為了年度國際競賽要到日本跨週末出差,但力挺其邁的他,多花一張機票來回,就是不放棄自己手上這一票!

更多新聞: 投票返鄉人潮湧現!北車雙鐵、客運一票難求

劍道始祖宮本武藏的第11代傳人--高雄市劍道文化促進會創會會長陳信寰,身穿武士服揮舞武士刀,殺氣騰騰!竹劍攻擊的氣勢,散發武士精神,60歲的他,劍道經驗50年,幾乎每週往返台日兩地,原本21號下午搭機去日本出席劍道競賽,預計下週才回來台灣,但為了力挺心目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一票,他多花一趟機票錢。

陳信寰表示,他在日本練習兩天、交流兩天,禮拜五晚上再搭機回台灣,禮拜六早上投完票,下午還要再搭四點多的飛機到日本,原本預計下週一才要回台灣。

陳信寰挺其邁不是沒原因,因為連續10幾年舉辦的國際劍道競賽或交流大會,陳其邁都親自出席,多次跟交談藝文活動推廣,陳老師肯定陳其邁做事的態度與用心。

陳信寰表示,「他人很老實也實在,答應過的事絕對不會...沒有不履行的,他也是時常跟我講,他以後如果當選了,會更加強我們這一塊的,藝術文化體育觀光,做我們的後盾,請他要加油。」

另一位45歲的,氣質非凡的林淑娟,是高雄市苓雅區人,在澳洲擔任教師大約十年,半個月前特別從遠從澳洲搭機返回高雄,選前這段時間,只有一要空,就會來到陳其邁服務處當志工,行動支持陳其邁。

林淑娟指出,「他(陳其邁)就是滿誠懇的,也很認真的在做事情,希望他能夠繼續推動民進黨在高雄落實的政績,大老遠一定要飛回來台灣、飛回來高雄,不會浪費我這一張票。」

拿出機票才知道,她非要投完票,隔天25號又立刻趕回澳洲。

下一任高雄市長週六即將出爐,支持陳其邁的鐵粉,紛紛遠從國外搭機返台,就是一票也不能少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投票日天氣好!雨勢減緩太陽可能露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