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票日天氣好!雨勢減緩太陽可能露臉

不少人一大早起床,雨就下不停,清晨最低溫在嘉義只有16.3度,還好氣象局表示,投票日當天將會是穩定的好天氣,警政署也加強維安監測掃街狀況,全台總共動用6萬警力,就是為了讓有史以來規模最大、選票最多的一次選舉順利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投票返鄉人潮湧現!北車雙鐵、客運一票難求

陰雨綿綿下不停,天氣變得又濕又涼,不少人都擔心會不會影響投票率,還好氣象局表示,今晚開始東北季風就會減弱、水氣也跟著減少,投票日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「大台北的西側到桃園以南會比較穩定,多雲到晴的天氣,因為水氣減少,降雨緩和的關係,明天的高溫將會回升,預計明天北台灣的高溫大約在23─26度之間,中南部地區甚至可以到達27─30度,明天算是比較穩定、比較溫暖的天氣型態。」

投票當天,北部、中南部都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,只有宜蘭、花蓮會有短暫雨,至於在台灣週邊形成的「萬宜」、「天兔」兩個颱風,週末對台灣也不會有直接影響。

選前最後關頭,警政署也嚴陣以待,透過螢幕監測各陣營掃街狀況,避免擦槍走火,警政署長陳家欽更透過網路,串聯全台警官掌握狀況,光是選前之夜、投票日就投入6萬名警力,全台員警停休。

警政署保安組安科長范織坤表示,「候選人出入的處所,還有周邊廁所舞台等等,都做相關的安全措施,也會利用刑事警察跟保三總隊的相關警犬偵爆犬等作實際的偵蒐,確保今天競選晚上活動的安全。」

維安滴水不露,全是因為今九合一選舉綁公投,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、選票最多的一次,全國合格選民就有1976萬人,工作人員更高達29萬人,把一箱箱選票安全送到區公所,全台總動員,讓民眾能順利投下神聖的一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要再當最後一名!基隆拆大票匭增8個投票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