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奧會反正名公投 陳水扁: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

東奧正名公投在即,但中華奧會卻率領運動選手出面反對,前總統陳水扁義憤填膺,自拍影片怒轟中華奧會扯後腿,強調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,呼籲國人週六站出來讓東奧正名公投,闖過500萬門檻順利過關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大推正名品牌形象 我國駐外館臉書統稱台灣

十項公投週六即將伴隨九合一選舉登場,其中第13案東奧正名屢次被中華奧會扯後腿,前總統陳水扁親上火線砲轟。

「中華奧委會的主席給我們恐嚇,說如果投此案恐怕我們不能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,任何人針對公投可以同意,也可以不同意,但是用恐嚇的我們絕對不可能來讓步,也不會因為這樣嚇到來放棄。」── 前總統 陳水扁

強調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,陳水扁說,當年總統直選,藍營也恐嚇人民會發生戰爭,10年前辦入聯公投時,同樣受到反改革的力量杯葛、阻礙,根本危言聳聽。

陳水扁提到,「2008年我們來舉行以台灣的名字,要來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,國民黨政府甚至國民黨做在野黨的時候,一直跟我們說公投等於災難,公投等於是戰爭,阿共仔就會打過來,我們就放棄嗎?沒有,我們越堅定我們越有信心。」

無懼任何形式的打壓,陳水扁強悍護衛台灣就是台灣的核心理念,號召國人為東奧正名投下同意票。東奧正名能否過關、台灣人的心聲能不能被國際聽見?選民手中的公投票就是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大選勝後必慘敗?陳水扁選前神預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