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陳水扁:東奧正名落實理念

昨天才說公投是一生政治信仰的前總統陳水扁,今天再拍影片重申公民投票是基本人權,以及「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」要由2300萬人決定自己前途,他也呼籲國人,一起力挺2020東京奧運的正名公投。

更多新聞: 扁談治水政績 「員山子分洪」救雙北水患

前總統陳水扁表示,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簡單來說,台灣和對岸的中國,一邊一國。」

陳水扁拍影片,分享16年前以總統身分在日本東京世台會年會演講,強調台灣中國一邊一國,還有台灣的前途,要由2300萬人民自己決定。

陳水扁說:「公民投票是普世價值,台灣的未來和前途,台灣的命運,只有2300萬的台灣住民,才有這個權利來做選擇與決定。」

陳水扁說,2003年他在總統任內,積極推動公民投票,但國民黨為了反制,強制通過鳥籠公投法,所以他根據公投法第17條,避開藍營控制的公投審議委員會與國會,才能舉行歷史上第一次全民公投。

陳水扁表示,「我認為,我們有第一次的公民投票,要做未來住民自覺,台灣前途的一個開始,所以我們不能有任何的限制,否則讓你有公投的權利,結果是投假的。」今年九合一大選,綁定10個公投案,陳水扁也再次呼籲國人,一起站出來挺東奧正名。

陳水扁說:「11月24日,我們有十案的公民投票,中間包括2020年,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的公投案,所以阿扁很高興長期推行的這些政治理念,跟我的政治信用,慢慢一步一步在落實。」

讓東奧正名公投順利通過,陳水扁強調2300萬人要站出來,勇敢決定「台灣」的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國民黨高雄「四大沉痾」 陳水扁:民進黨接手才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