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談治水政績 「員山子分洪」救雙北水患

談到解決基隆河水患,員山子分洪佔了重要角色。前總統陳水扁錄影片談到,其實早在他當台北市長時,就想做員山子分洪道,但中央不支持,後來他當總統後,拍板興建,歷經3位行政院長張俊雄、游錫堃、謝長廷,耗時3年多,徹底整治基隆河,讓雙北、基隆居民免於水患之苦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治水主要方針 治水目標力求「三減」

九合一大選,民進黨失守高雄,不少人將部分原因歸咎到823水災,處置不當,談到水患,前總統陳水扁錄影片,回回想起2001年「納莉」颱風重創北台灣的災難。

過去基隆河逢雨就成災,是雙北、基隆民眾的噩夢,陳水扁提到,其實早在他當台北市長時,就建議中央在上游做員山子分洪道,可以降低水位1.5公尺,能有效杜絕水患,但卻被當時的中央政府打回票。

事在人為,陳水扁當上總統後,拍板興建員山子分洪道,期間歷經3位行政院長張俊雄、游錫堃、謝長廷,耗時3年多,終於在2005年7月完工,徹底整治基隆河。用對方法,扁政府的治水政績,直到現在,大台北地區居民都還很有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投非票房毒藥 陳水扁:民進黨未善用東奧正名